大寶(2歲3個月)最近會開始自言自語了

 

自己拿著玩具電話說:

 

「等一下要去叔公家然後去玩溜滑梯,然後……

 

看了書之後才知道她已進入【自我言語】階段

 

 

 

以下資料截自  在家玩蒙特梭利     這本書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當寶寶自言自語時,家長要主動加入,與寶寶進行對話,瞭解寶寶的思想,發展寶寶的語言能力。

 

在自我語言時期寶寶的語言交流如果受到阻礙,不僅會影響寶寶的語言發展,還將造成性格的扭曲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3~4歲是人類一生中講話最多的年齡,這個時期的寶寶比那些人們口中的「長舌婦」還要多話!

研究表明,正常教育下的寶寶在3歲左右已基本掌握了母語的語法規則系統,成為一個語言理解與表達能力均具備相當水準的「語言交流者」。

 

在這個階段,寶寶產生了一種心理學上稱為「自我言語」的語言形式。

 

所謂嬰兒的自我言語是指寶寶一邊進行各種活動,一邊自言自語,這些話既不是說給他人聽的,也不是講給自己聽的。

這種自我言語只是把寶寶心裡所想的事情和他正在做的活動,自言自語地說出來,是一種情不自禁的語言,它是人類出生後的幾

年裡特有的一種語言形式,在3歲後達到最高峰,8~9歲完全消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v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