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沒想過,我的二寶從陣痛到生只花了1個小時10分鐘。

 

生的那天晚上我還跟家人line聊天,聊到一半時,肚子突然扭轉了一下(大概是寶寶在肚子裡約轉了90度)。

 

肚子轉完之後,就覺得怪怪的,以為我是想上廁所,但也上不出來。

 

跟老公說,才覺得可能是陣痛喔(當時真的有點少根筋,因為想說第一胎是先破水阿,第二胎應該也會這樣...)

 

接下來陣痛的頻率就越來越高了。老公就趕快幫我洗澡,我已痛到無法自己洗澡了。

 

想說接下來要一個月都不能洗頭,一定要洗頭洗澡再去醫院生小孩。

 

洗澡完,老公幫我吹髮後,就落紅了,我已痛到跪到地上了。老公趕緊也去洗澡,他洗好澡吹完頭髮後我就羊水就破了。

 

我說打電話叫救護車吧,這時老公緊張到問我要打110還是119。我說119啦 !(其實之前我有想過,老公會不會問我這問題呢...哈哈)

 

打完電話之後,帶著包包跟待產包坐電梯下去等救護車。在電梯裡我已痛到站不起來,是蹲著的。

 

出電梯門,我就跪在地上了,實在是太痛了。

 

幸好,沒多久救護車就到了,消防局的人問我有辦法自己走嗎?我說沒辦法!已痛到開始哀嚎了。

 

消防局的人就用抬的,把我抬進救護車。我就一路哀嚎慘叫到醫院,陣痛來的又快又強,不痛的時間真的很短。

 

而且還覺得便便要衝出來的感覺 (第一胎沒有這感覺 )

 

在醫院的路上,消防局的人還問要幫我看一下嗎? 痛到不想說話,我還努力的說出兩個字~不要!

 

我是去中國醫生產的。一般生產直接是去立夫大樓7樓。

 

但是救護車的流程就是要先去急診室,急診室的醫生看過之後,是坐中國醫的救護車到立夫大樓。

 

在往立夫大樓的路上,護士跟司機大哥說:「司機大哥,可能要請您快一點了,我快要生了!」

 

到了立夫大樓,我老公說電梯門已經都按好在等我了。那時護理師跟我說:「妳可以哭,但是不要用力喔」

 

我哭著說~我 要 打 無 痛!!!   

 

護理師說:來不及了!

 

聽到這句話,我已崩潰。人生中覺得最絕望的一句話就是這句了。因為我當時不知道我還要痛多久。

 

結果進產房,護理師幫我下面倒碘酒,叫我用力一下,我的二寶就出來了!寶寶經過產道時,我完全沒感覺。

 

生完終於鬆了一口氣,不然陣痛的痛讓人覺得~好像快往生的感覺!

(原來我也可以不打無痛就把寶寶生出來,自己都覺得好神奇喔)

 

實在是很緊急,我的主治醫生還沒到,是住院醫生幫我接生的。

 

縫合會陰前的麻醉針,有感覺針扎進去。縫的時候也是會痛。

 

這次老公有進去陪我,不過當他在外面簽資料時,寶寶就出生了。

 

縫合完,被推到恢復室。護理師說,我這個算急產,還會生第三胎嗎?我說應該會吧。

 

護理師說:下一胎產程會更快喔,如果有狀況就要趕快到醫院,不然會來不及就在家生產了!

 

這次的生產經驗真的有嚇到我,因為我第一胎是羊水破了才去醫院,也有打無痛,從破水到生約10小時。

 

第二胎從陣痛到生,1個小時10分鐘。

 

我媽媽說我有遺傳到她啦,她生我弟(第二胎),在去醫院的路上,就生在車上了,哈哈

 

雖然生二寶,陣痛到讓我痛不欲生,但寶寶能平安最重要,看到寶寶的那一刻,生產的痛已拋到一邊了。

 

我的二寶體重3275公克,身高51公分,是個可愛的天秤座寶寶。

 

爸爸媽媽姊姊都愛妳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v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